唸經的好處

唸經對多數人來說是一種壓力,很像在讀學生時代的文言文,多數的字看得懂但字句意義卻完全不明白。更何況唸經要做什麼?不是尼姑和尚才唸經嗎?之前的我也是如此,腦中充滿了這些問號。

但在我親身體驗並認真地看待且執行時,我明白了唸經對所人都是有幫助的,也難怪世上主要的宗教派別都有經典傳承下來。這裡簡單介紹一些我的體驗,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對經文有個粗淺的認識。(為何粗淺?因為再深的我也不會了~~)


心經

這是多數人最耳熟能詳的一部經典,但也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短的一部。但也因為短,其中涵意也很難以理解,建議不要對著文字照自己的意思去理解它,因為往往是錯的,尤其是”空”、”色”這二個字。有人會去翻書找解釋,試圖以別人的理解去理解,我的建議是不要這樣作。當你心經唸了一陣子,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你對心經的某些字裡行間有一些體會,對你的生活中的小事情有了一些小道理,雖然這背後是”一”個無盡~~~~~的大道理。唸到熟的話,不用二分鐘就可以把整部經唸完一遍。一天唸個7遍,只要你二十分鐘不到。

好處:

1. 自覺常心煩意亂,靜不下來,可以讓心情獲得平靜;
2. 輕微失眠,或者淺眠者,睡前唸頌可以心裡獲得舒解,容易入睡。
3. 持續唸頌可以讓頭腦清醒,思慮清晰。


佛說療痔病經

這是我無意中發現的,經個人持續唸頌一週,果然很有成效,我想有這問題的人也不少,直覺應和大家分享。沒錯,我曾有痔瘡病史。而我是去作電燒燒掉的,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再發病了,但前陣子,不知為何又開始了。

和多數人比起來還不算嚴重,但已有成形並向外移,已影響到我正常的排便,大約三天才會有一次排便。而這情況也持續了二個星期。不算久,因為我後來就發現了佛說療痔病經。經文後還附有前人經驗實錄,大都是有效的明證,而且經文不長,對我來說不是個問題,我就照著唸頌了。十天後的現在,我深深的覺得助印這部經文的大德真是功德無量。我的症狀已好了9成,不藥而癒。感謝大德。我是早晚各唸頌一次經文,二十一次咒語,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如果你有這問題也有十分鐘的話,建議你誠心的唸頌會有感應的。至今我仍持續唸頌中。

在這附上的佛說療痔病經經文因為難字的關係,有些字無法完整呈現出來,字音也比較難,但對於唸頌的很熟的朋友來說應不是問題。不過我有找到某位大德用心製作的pdf檔,在此附上連結,其字、音都是完整的,真的功德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