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盧羯帝爍缽囉耶.

菩提薩埵婆耶.摩訶薩埵婆耶.摩訶迦盧尼迦耶.唵.

薩皤囉罰曳.數怛那怛寫.南無悉吉慄埵伊蒙阿唎耶.

婆盧吉帝.室佛囉愣馱婆.南無那囉謹墀.

醯利摩訶皤哆沙咩.薩婆阿他.豆輸朋.阿逝孕.

薩婆薩哆那摩婆薩哆那摩婆伽.摩罰特豆.怛姪他.

唵阿婆盧醯.盧迦帝.迦羅帝.夷醯唎.摩訶菩提薩埵.

薩婆薩婆.摩囉摩囉.摩醯摩醯唎馱孕.俱盧俱盧羯蒙.

度盧度盧罰闍耶帝.摩訶罰闍耶帝.陀囉陀囉.

地唎尼.室佛囉耶.遮囉遮囉.
麼罰摩囉.穆帝隸.

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囉嘇佛囉舍利.罰


佛囉舍耶.呼嚧呼嚧摩囉.呼嚧呼嚧醯利.娑囉娑囉.

悉唎悉唎.蘇嚧蘇嚧.菩提夜菩提夜.菩馱夜菩馱夜.

彌帝唎夜.那囉謹墀.地利瑟尼那.
夜摩那.娑婆訶.

悉陀夜.娑婆訶.摩訶悉陀夜.娑婆訶.

悉陀喻藝.室皤囉耶.娑婆訶.那囉謹墀.娑婆訶.

摩囉那囉.娑婆訶.

悉囉僧阿穆佉耶.娑婆訶.娑婆摩訶阿悉陀夜.娑婆訶.

者吉囉阿悉陀夜.娑婆訶.波陀摩羯悉陀夜.娑婆訶.

那囉謹墀皤伽囉耶.娑婆訶.摩婆利勝羯囉
.娑婆訶.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
吉帝.

爍皤囉
.娑婆訶.唵悉殿都.漫多囉.跋陀耶.娑婆訶.

回向偈

(一)

原以此功德 回向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二)

原以此功德 莊嚴佛凈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三)

願以殊勝功德海 累世父母與師長

及曆劫冤親債主 法界一切諸眾生

世世安穩充法喜 無始業盡心清凈

疾苦災難悉消除 慧開福增永不退

以此法緣微妙因 今世必當成佛道

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三稱)

佛說療痔病經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在王舍大城.竹林園中.與大苾芻眾五百人俱.時.有眾多苾芻身患痔病.形體羸瘦.痛苦縈纏.於日夜中.極受憂惱.時具壽阿難陀.見是事已.詣世尊所.頂禮雙足.在一面立.白佛言.世尊.今王舍城.多有苾芻.身患庤病.形體羸瘦.痛苦縈纏.於日夜中.極受憂惱.世尊.此諸病苦.云何救療.
爾時佛告阿難陀.汝可聽此療痔病經.讀誦受持.繫心勿忘.亦於他人.廣為宣說.此諸痔病.悉得除殄.所謂風痔.熱痔.癊痔.三合痔.血痔.腹中痔.鼻內痔.齒痔.舌痔.眼痔.耳痔.頂痔.手足痔.脊背痔.糞門痔.遍身支節所生諸痔.如是痔瘻.悉皆乾燥.墮落消滅.必瘥無疑.皆應誦持如是神咒.即說咒曰.
怛姪他.頞蘭帝.頞蘭謎.室利鞞.室里室里. 磨羯失質.三婆拔都.莎訶. (念21次)
阿難陀.於此北方.有大雪山王.中有大婆羅樹.名曰難勝.有三種華.一者初生.二者圓滿.三者乾枯.猶如彼華乾燥落時.我諸苾芻所患痔病.亦復如是.勿復血出.亦無膿流.永除苦痛.悉皆平復.即令乾燥.又復若常誦此經者.得宿命住.智能憶過去七生之事.咒法成就.莎訶.又說咒曰.
怛姪他.苫迷苫迷.捨苫謎.捨末泥.捨苫泥.莎訶 (念21次)
佛說是經已.時具壽阿難陀.及諸大眾.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念經文一次咒語21次)


某位大德用心製作的pdf檔,在此附上連結,此版附有注音,較容易唸頌。

唸經的方法

接觸過一些有在唸經的朋友,都是經文拿來就唸,以為這樣就有效果,但效果都不大。究其原因,發現有一些基本動作沒有做所導致。所以在此解說一下,希望可以幫到有心唸經的朋友。當然,如果我有說錯的地方,也希望大德們多多反應給我知道,以免誤人。

基本上,頌唸經文前需請神佛菩薩保佑,唸頌時才不會心浮氣燥,心有旁務。如唸經時間是在白天,可唸出聲;如是晚上,最好在心中默唸即可。每唸頌完一次經文,即回向一次。唸頌經文時請衣著整齊,排除一些煩索雜念,專注唸頌。下面是簡易範例:

頌唸經文前:"拜請觀世音菩薩降臨護身護體"
(在每本大德助印的經文之前都會有一段這樣的文字"開經偈",如不知該請哪位神佛菩薩保佑,照唸即可。)

頌唸經文後:"願以此功德迴回給我累世冤親債主"
(在每本大德助印的經文之後都會有一段這樣的文字"回向偈",如不知該回向給誰,照唸即可。請記得每唸完一次即要回向一次。)

唸經的好處

唸經對多數人來說是一種壓力,很像在讀學生時代的文言文,多數的字看得懂但字句意義卻完全不明白。更何況唸經要做什麼?不是尼姑和尚才唸經嗎?之前的我也是如此,腦中充滿了這些問號。

但在我親身體驗並認真地看待且執行時,我明白了唸經對所人都是有幫助的,也難怪世上主要的宗教派別都有經典傳承下來。這裡簡單介紹一些我的體驗,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對經文有個粗淺的認識。(為何粗淺?因為再深的我也不會了~~)


心經

這是多數人最耳熟能詳的一部經典,但也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短的一部。但也因為短,其中涵意也很難以理解,建議不要對著文字照自己的意思去理解它,因為往往是錯的,尤其是”空”、”色”這二個字。有人會去翻書找解釋,試圖以別人的理解去理解,我的建議是不要這樣作。當你心經唸了一陣子,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你對心經的某些字裡行間有一些體會,對你的生活中的小事情有了一些小道理,雖然這背後是”一”個無盡~~~~~的大道理。唸到熟的話,不用二分鐘就可以把整部經唸完一遍。一天唸個7遍,只要你二十分鐘不到。

好處:

1. 自覺常心煩意亂,靜不下來,可以讓心情獲得平靜;
2. 輕微失眠,或者淺眠者,睡前唸頌可以心裡獲得舒解,容易入睡。
3. 持續唸頌可以讓頭腦清醒,思慮清晰。


佛說療痔病經

這是我無意中發現的,經個人持續唸頌一週,果然很有成效,我想有這問題的人也不少,直覺應和大家分享。沒錯,我曾有痔瘡病史。而我是去作電燒燒掉的,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再發病了,但前陣子,不知為何又開始了。

和多數人比起來還不算嚴重,但已有成形並向外移,已影響到我正常的排便,大約三天才會有一次排便。而這情況也持續了二個星期。不算久,因為我後來就發現了佛說療痔病經。經文後還附有前人經驗實錄,大都是有效的明證,而且經文不長,對我來說不是個問題,我就照著唸頌了。十天後的現在,我深深的覺得助印這部經文的大德真是功德無量。我的症狀已好了9成,不藥而癒。感謝大德。我是早晚各唸頌一次經文,二十一次咒語,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如果你有這問題也有十分鐘的話,建議你誠心的唸頌會有感應的。至今我仍持續唸頌中。

在這附上的佛說療痔病經經文因為難字的關係,有些字無法完整呈現出來,字音也比較難,但對於唸頌的很熟的朋友來說應不是問題。不過我有找到某位大德用心製作的pdf檔,在此附上連結,其字、音都是完整的,真的功德無量。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遠離顚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呪.是大明呪.是無上呪.

是無等等呪.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呪.


即說呪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